消毒好所有的器具,拿起手術刀,順著胸膛的肌肉紋理一刀劃下,鮮血滲出,染紅了左半邊制服。
熟練的繼續將肌肉及肋骨切開,拿出的心臟,可以從手心感覺它的跳動。
舉起手術刀,精準的猛力一刺,躲過了噴出的,或許不該說是黑血,包含了無數針頭、子彈彈頭、斷劍、虛偽、憤怒、哀傷、憂慮、愉悅,總之很多東西,混成了濃稠的黑,在制服上暈開了另一種顏色。
每星期例行一次的放血,已經熟練成一種無意識的動作。


窗外是安靜的滿月,月光安靜的灑了進來,藉著光,我開端詳起逐漸褪去黑色的心臟。
它回到原本的膚色,我可以清楚的看見,心臟表面的冠狀循環,冠狀動脈、所有心臟微血管、冠狀靜脈-好漂亮的心臟。
警報器打斷了我的思緒,關掉惱人的聲響,另一種思緒進入我的腦中:如果我就這樣死去,不知道法醫會怎麼說?也許死因會被寫上自殺吧!
其實就像身上的制服,每星期被染色、洗淨、熨平、回到原本的乾淨,帶著乾淨的心臟與制服面對一個新的星期,依舊還是被染色。
這樣真正乾淨的心臟,世上還有多少人擁有著?
若我就這樣死去,乾淨的死去,一切都會是這樣的,乾淨,當然制服除外。
開始頭暈、呼吸急促、視線模糊,閉上眼前,我看見自己的心臟,被月光溫柔的照耀著,是這麼的,這麼的,乾淨。


死因:【乾淨】
我闔上驗屍報告,為屍體蓋上白布。
走出戶外,我點燃一根菸,已經可以平靜的面對無數屍體,這次的驗屍卻不行。
嘆了口氣,我打開制服釦子,撫著胸前昨天自己縫合的傷口,在煙霧瀰漫中思索。
是不是這樣的死去,才是真正的,乾.淨。


=====================================================================


後記:
洗澡時忽然闖進腦中的靈感
至於,為什麼洗澡時會想到這樣血淋淋的畫面
這……
可能得問我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at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