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
我出神的凝視著這個字,忽然想起了
癡情的
段........




段從小就跟父母生活在濱海的小木屋裡,所以段從小就很喜歡在海邊玩耍。
那是一片湛藍的洋,無邊無際的藍,深深感動著段,他喜歡跟這片洋訴說自己很多的心事。
對於段而言,這片洋,就像是熟悉自己的老朋友。
段於是默默許下心願,以後不管世界如何改變,他也一定要守護著這片洋。




時序遷移,為了上學,段一家人不得不搬離這擁有許多回憶的小屋。
離開的前一天,段默默凝望著這片洋,用最大的聲音說:
「再見!妳要自己保重喔!」
回盪在海邊的聲音被海浪吸收了,彷彿是應諾了段的祝福。




入學後,段仍念念不忘老家的那片洋。
隨著歲數的增長,段逐漸發現,世界並不如他想像的那樣天真,勾心鬥角的世界讓段覺得失望無力,連本來蔚藍的天空, 也變得黯淡無光。



又下雨了,段對著窗外嘆氣
「再過幾天就是自己12歲生日了」
「離開老家好久了」
「跟爸媽說這次的禮物」
「就是回老家看看吧」
正當他這在幻想時..........




「段!導ㄟ找你!好像很急」
「發生什麼大事了嗎?」段心想
「報告!」
「段.......你的爸媽..........出事了」
「他們因為車禍......都......... 都去世了」
段霎時覺得自己的世界瞬間崩解了,太多太多以前的記憶晃過眼前..........
他承受不了.......
「段!段!你醒醒啊!段!」
外面的天空,好像下起了大雨..........




後事處理完後
「姑姑,有件事情,我想拜託妳」
「什麼事?」
「妳可以幫我把現在的房子賣掉」
「在老家再蓋一間新的木屋嗎?」
「原本的小屋也拆掉」
姑姑看段的眼神透露著說不出的憂鬱,心想:「這也許是可以治好他的方式吧!」
於是點頭答應了。



新的木屋很快建好了,段有些許的開心,尤其是看到那片湛藍的洋,段也就頓時忘去了自己所承載的憂鬱。
從此以後,段的話越來越少,他習慣獨來獨往。
常在假日花一整天的時間,坐在海邊,跟他專屬的那片洋說話。
別人也因為他這樣的舉動,而不敢與他接近,他也坦然,段就這樣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
過了許多年,事情竟有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升國三的暑假,段他認識了一個跟自己很相似的女孩...........


段嘆了口氣
「為什麼我要來補數學呢?」
「悶到不行」
「算了,寫詩吧」
段於是提筆
「蕭颯秋風 越顯紅
沒有妳的世界」
沒想到一陣風吹來,他寫詩的那張紙,飄到了隔壁那個女孩面前,那女孩接著寫
「是一片渾濁 看不清曾經
我們之間的記憶」
段看了之後,突然開始仔細端詳隔壁的這個女孩,藍框的眼鏡下是一雙盪漾著憂鬱的眼眸,即肩的長髮,修長的身材,
配著一個永遠猜不透的性格,好像跟自己的的個性挺像的,於是跟她聊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他跟她之間雖然是剛認識,卻有著一直說不完的話題。
這是第一次有人打開了段的心靈,從來都沒有這樣的一個人,可以深深了解他封閉的世界。
段好快樂,自己很久沒這樣微笑過了........
他.........
戀愛了..........
也因為這樣,那片洋,好像變得比以前更漂亮了。
段就這樣深深的愛戀著那女孩,一直到高二的暑假,接到了她的電話為止..........




「喂」
「方便聊天嗎?」
「嗯,很久沒聊了」
「是啊,最近發生好多事呢」
段跟那女孩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段.........」
「嗯?」
「他..........跟我告白了」
「我接受了」
段知道她跟他是青梅竹馬的朋友
可是.........怎麼會..........
妳不是說.........
妳不想再受傷了嗎?
「我好開心喔!長久的愛戀終於成真了」
「段你自己也要加油喔!」
「我要掛電話了,拜拜」
「拜」
掛了電話之後,段的心徹底的崩解了
原本晴朗的天頓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段失神的走在雨中
「為什麼?」
「我一直以為我會是她的一切的」
「為什麼?」
他絕望的大吼大哭了起來




接下來的日子,段都不曾說過任何一句話,只是一個人失神的坐在海邊,落寞的望著那片洋。
但是那片洋卻越來越不了解他,把原本的一片湛藍,換成了狂風暴雨的黑,成天怒吼。
「連妳都拋棄我了嗎?」
段想著
原本的那一片湛藍為什麼消失了,段越來越覺得世界已棄自己而去........
那片洋,不顧段的感受,繼續怒吼著。
一直到..........




3月2號

那片洋,忽然回覆了以往的寧靜,用原本的湛藍迎接日出,段也被這樣的改變驚醒了。
自己失神了好久,今天怎麼會如此的平靜?
他打開手機,察看了行事曆,原來........今天是那女孩的生日。
段卻突然像了悟大理一般的狂笑了起來,他終於明白,原來那女孩不曾離他遠去,她只是用了另一種方式,
陪在他身邊而已,他仍然是她的一切,她還是深深的愛著他。
他終於笑了,於是他決定用最開心的方式結束今天..........




段走向那片波光粼粼的洋,一直走到最深的地方。
段只覺得世界變得一片湛藍,藍的自己,看不見了,聽不見了........
投身於一片洋,這是段最快樂的一天........




我撿起段的手機,查看當天的行事曆
原來,那女孩,也叫.........
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at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