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知道標題很爛,但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
總覺得許久沒有打網誌,該說說近況


在打這篇網誌之前,我已經看完了6本的村上春樹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會這樣著迷的看著,只是覺得書裡的文字深深吸引著我
我能夠明白文字背後的那些情緒,懂得主角那份空白的虛無或者陰暗的鬱悶
就像是跌近了一個自己可以完全理解,但別人不一定懂的世界,越陷越深,但卻津津有味的繼續陷下去
不過,大概是叫做"後遺症"的東西,在我開始看"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開始蔓延起來
這次陷入的不是一種世界,而是一種逃離不出的情緒
無法用文字正確的形容,總之是一種虛無而沉鬱的情緒
於是貓爸說:先別看村上春樹吧!


其實也不是村上春樹造成的,真正在這種情緒下的是我自己
從畢業考之後,那個被大家認為該屬於阿魔性格的我就這麼離開了
思考沒有辦法整合在一起,或者有邏輯性的呈現出一個完整的迴路
正常的我的思考就如同一張嚴謹的工作列表,列表上包含了我該做和想做的事,而每件事都有排定的順序以及相關的規劃
然而現在的我,除了跑公假和補考時是正常的之外
其他時間我的思考都是零碎而片段的,連要在腦中的列表上寫下任何東西,都覺得很吃力
於是當貓爸不斷問我關於暑假的規劃時,我完全沒辦有系統性的反應


看起來很嚴重是嗎?好像是耶
換季的症候群或者是畢業前的躁動
也可能是處在高中和大學之前這個不完全階段的虛無
當那天無意間看到"比賽開始"的片段,我無法抑制的淚流滿面時
我明白現在的我,正處於一個情緒轉換和翻升的時期


明白之後,也就不可怕了
因為一年當中,總有些時候我會這樣
看到這樣的我而嚇跑的人不少,但我也不否認這時候的我真得挺奇怪的
本來就很奇怪了,又變得更奇怪,不嚇跑人,好像很難喔?對吧?
於是很感謝那些在我身邊朋友們,至少妳們沒被嚇跑 : )


我發現好像該提醒大家這篇有著濃重的藍色調,不過既然都寫到這了也就算了
打完之後感覺比較好了,很久沒有這樣透過文字好好的表達關於自己的東西
雖然叫藍貓,但那藍色卻是混著黑與灰的藍
所以一直很嚮往夏季天空的那種純淨的藍,那種簡單的藍


至於什麼時候會恢復呢?
這個嘛...
可以跟小妹保證,妳見到我的時候,我會是正常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at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