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傻住的宇楓,雅溦當然明白,自己在兩年前不告而別,現在又突然出現,瞬間略過眼前的那些過去,讓宇楓跌入了記憶的風暴中,於是,她輕輕的將手放在宇楓僵硬的手腕上,再喚了一聲:

「宇楓?」

「嗯?」

像是劃開了兩人之間凝結的空氣,雅溦的聲音,把宇楓拉回現實。

察覺到自己失態了,宇楓馬上擠出一個應付式的微笑,順便提醒自己冷靜下來。

「現在可是在工作!除了這個,什麼都不要多想!」宇楓在心裡告訴自己

「幫我泡壺紅茶吧!我想,你應該還記得我愛喝什麼,廚房在樓下,下樓就看得到了。」看到宇楓似乎恢復正常了,雅溦放心的將手移開,一抹溫柔的微笑襯著她臉上泛起的淺淺紅暈。

「好的。」點了頭之後,迅速的將自己回歸到管家身份的宇楓,便轉身下樓去完成雅溦交待的事情。

「呼~還是…會緊張呢!」宇楓走下樓後,雅溦才放鬆的吁了口氣,即使已經告訴自己好幾次了,要放下對宇楓除了友情以外的感情,然而事實上,就算刻意離開了兩年,卻仍然時常想起宇楓,她的身影、說過的每個字句,還有那份令人安心的溫柔。

雅溦走向窗邊擺設的座位坐了下來,望著窗外流動不息的城市,還是跟兩年前一樣的繁忙,就像一切都不曾改變,但時光卻是貨真價實的流了兩年。

「兩年…到底改變了我什麼呢?還是說,其實什麼…都沒變…」試著將自己狂奔的心跳平靜下來的雅溦這麼想著。

△△

不久,宇楓將泡好的紅茶及茶具端了上來,放置在桌上,用俐落的動作為雅溦斟茶和加糖。

從壺嘴中流出了一道美麗的琥珀色,在茶杯中迴旋成一整杯的濃郁,被此深深吸引的雅溦,確認過砂糖已溶入醇厚的色澤之後,便隨即端起杯子要喝。

「小心燙。」

雅溦啜了一口茶後說:

「果然是當管家的。」

宇楓用不解的眼神看著雅溦。

「坐下來吧!你一直站著,好嚴肅。」

聽到雅溦這麼說,宇楓便坐了下來,並順手拿起茶杯,也為自己斟了茶。

「會找到你,是因為你還繼續待在聯盟裡,而且還是最年輕的一級管家,聲名遠播的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你了。雖然兩年不見,你卻還是記得我愛喝伯爵,連糖要加多少你都記得。」

又啜了一口茶,雅溦笑著說:

「不過你忘了我不怕燙這件事。」

沒有回應的聲音,使雅溦抬起頭望向宇楓。

宇楓正凝視著眼前的紅茶,從茶面生成的煙,跟著攪拌的茶匙迴旋、交錯而騰升,然後消失在空氣中,就像自己現在糾結在一起的情緒。

看到如此出神的宇楓,雅溦突然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一陣子的沉默後,宇楓終於開口:

「聊聊這兩年妳發生了什麼事吧!」宇楓決定逼自己進入制式的工作狀態,不然自己無法應付剩下的時間。

「你先說!」雅溦頑皮的一笑。

「拿到碩士之後,我一邊攻讀博士一邊參加一級管家的認證考試。」

「不會影響到你唸書和上課的時間嗎?」

「認證考試是分項目考的,可以自己選擇什麼時候去考,所以時間上沒有衝突。」

「那有考什麼項目呢?」

「很多,體能、禮儀、家事、武術、知識、語言……等等」

「所以幾乎是什麼都考囉?說到武術,還記不記得有一次你拿到跆拳道的全國冠軍,我請你去吃法式料理?」

「嗯。通過考試之後,工作量變得比以前多上不少,不過俞初也算是待人不錯,把我和司帆都排在白天班。」

宇楓接著說起她遇上的一些主人和有趣的事情。當說到一位也喜歡可愛玩偶的主人時,引起了雅溦的興趣

「原來也有跟我一樣喜歡玩偶的主人呢!吶,宇楓你還記得嗎?有次我很任性的跟你要一個幾乎絕版的玩偶,你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在找,還被俞初罵到臭頭。」

「嗯…妳呢?妳發生了什麼事?」刻意的不想談到自己和雅溦之間的事,每次當雅溦說起,宇楓就會故意岔開話題。

「我啊…我花了一年拿到碩士,另一年去看看世界,去了那些你喜歡和我喜歡的國家。」

在國外的這兩年,雅溦除了在宇楓不在的時候學會了堅強,也同時遇上了許多有趣的人事物以及感動,她迫不及待的跟宇楓分享著這一切。

△△

聊到了一個段落,宇楓和雅溦有默契的停下來喝茶。

「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宇楓」

「好。」

起身隨著雅溦來到一個房間,裡面放置的是雅溦的畫作和攝影作品,心思細膩的她,喜歡帶著心愛的相機或畫具,記錄一些被人們忽略的小地方,或者是不經意間的感動,有時也會到至高的地方,速寫著城市的全貌。而襯著這些作品的,是落地窗外的夕陽。相對於白晝強勢而刺眼的光芒,夕陽擁有的是舒適的橙橘,帶著微醺氣味的醉人景象,在落日沉入另一個世界的這段時間,也許是城市最溫柔的時刻。

填滿了整個房間的餘暉,就像把兩人過去一起看過的無數次夕陽重疊在一起,映出了一幕幕曾經的片段,時光雖然不斷的在兩人之間流逝,記憶卻不曾跟著遠去,只是染上了一層如夕陽般的斑駁。

雅溦有些害羞的伸手抓住宇楓手肘邊的襯衫

「每次看著夕陽就會想到你…所以特別弄了這個可以欣賞整個夕陽的房間…」

宇楓感覺到雅溦慢慢的接近,準備靠進自己的懷裡。她技巧性的躲開,正巧晶片中的計時器也響了起來。

放開了手,雅溦用帶著失落的眼神看著宇楓。

「我得走了。」迴避著雅溦的眼神,宇楓轉身快速的完成動作,開門就要離開。

「宇!」

宇楓停住腳步,卻沒有回頭。

「明天…還可以找你嗎?」

宇楓頓了一下之後說:

「如果沒有人找我的話。」

雅溦望著宇楓離開的背影,在原地呆站了許久。

走回沙發邊,雅溦抱起北極熊玩偶-那宇楓之前送她的生日禮物,許多情緒同時湧了上來。

「果然…是這樣呢…其實也不是不知道,宇的心中除了小梓,沒辦法再放進第二個人了吧?即使…為他做了改變也一樣…對不對?熊熊…」

北極熊玩偶沒有回答主人的問題,只是安靜的,微笑著。

△△

休息室裡,大家正鬧著仲昂。

「喂!昂昂!

「不要叫我昂昂!」

「昂昂很可愛啊!」

「哼!」仲昂拿起身邊的枕頭,往洛辰丟去。

「雨青~昂昂欺負人家啦!」

聽到自己女朋友的求救,雨青也拿起枕頭丟向仲昂。

「雨青我來幫妳!」司帆也加入了枕頭戰。

「喂!哪有12的?不公平!」

「誰理你啊?哼!」又一個枕頭向仲昂飛去。

大家就這樣玩了一陣子,直到洛辰突然丟歪了一個枕頭,被正好走進門的宇楓接住。

「嗨!宇楓!」

「嗨…」宇楓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便走進浴室。

司帆一眼就看出宇楓的不對勁,對著本來還要繼續玩的其他人說;

「好了!別鬧了!洛辰妳該回家囉!影芯應該在等妳了!雨青和仲昂也去工作吧!」

的確是該工作了,雨青和洛辰依依不捨的看著對方,然後深情的吻了起來。

在一旁還是單身的司帆和仲昂忍不住一起大叫:

「夠了!別再閃光了!又不是見不到面!」

「好啦!大家拜拜!」

洛辰雖然又親了一下雨青的臉頰,但還是乖乖的回家,而雨青和仲昂也去工作。

宇楓沖好澡走了出來,看見司帆正在等她。

「抱歉讓妳等。」

「沒關係。妳怎麼了?」

「這個…我們邊吃飯邊說吧?帆。」

「那去Xenium

「好啊!」

順手拿起外套,宇楓和司帆離開休息室,往Xenium出發。



======================================================

後記:

 

啊就是續集這樣

啊說明一下,雅溦和之後會出現的小梓,在提到宇楓的時候都會用""""

還有Xenium是禮物的意思

啊就請多多指教(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at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